跳到主要內容

⚢ 精選文章

【 罕病兒 】 困擾9年 於2021年找到病因 我與罕見疾病-視神經脊髓炎 對抗的那些日子|紀錄篇

這篇文章要獻給自己,時刻提醒善待自己,還有可能正因此病困擾著的你/妳。妳要像太陽一樣燦爛、照亮自己。

【 走吧 我們去拍婚紗 Ep1 】86影像概念館只拍愛情 | 與攝影師溝通 & 挑婚紗 *文未Vlog


原本想以最簡單又省錢的方式結婚--只買婚戒就去戶政事務所登記。女人的青春年華只有二十幾年,而即將邁入三字頭的我,依然想把美麗的時刻停留在二 開頭的時光裡。於是說服佳,今年我們就去拍婚紗!





我們選擇86影像概念館,它是一間攝影工作室,以新人的愛情故事作為拍攝及相本製作的主題,快門下的新人們都是最自然不作做的模樣,這種婚紗風格深得我心。

或許你們會覺得太過生活化不像婚紗照,因為它並不華麗、沒有太多的加工,「因為真實的你才有記憶的價值。」

拍攝的風格、喜歡的人物構圖或不喜歡的都可以自己決定,這就是86影像概念館的貼心之處。
合約簽署後,需填寫一份溝通企劃書,簡單來說就是打一篇愛情故事給攝影師,讓他有個方向拍出專屬新人的影像故事。


選擇的方案內容

首先說明我們拍婚紗的時間非常趕,為了趕在登記前能拿到婚紗照,所以時間只能配合工作室的空擋安排。

方案則是包套內最便宜的,就是「影像故事輯」。
內容:12x24吋 (20~45組) 個性水晶相本 (含修片、美編、輸出)
         提供新娘3套禮服 3套造型、新郎1套黑色西裝、當天拍照原檔全部贈送(不含修片)。

能夠不加價原檔全贈已經非常吸引我。


與攝影師溝通--蘇sir

當天大概討論了,喜歡的婚紗風格、想拍的地點、記念的物品 / 道具、私服的搭配,還有攝影師自己的想法與建議,但沒有太多。
另外蘇sir有問新娘目前的髮型,自己是否喜歡,他覺得我非常適合有瀏海,若以目前的長度,上妝後會顯老,於是就被說服去修短了。

至於髮色的部分,我想顛覆傳統,想拍黑髮婚紗。雖然淺色的頭髮能讓造型的線條更完美,但不必為了一次而去破壞原本的髮質,這是我個人的想法。
只是本人的皮膚偏黃,又無法事先與造型師討論,這其實讓我很擔心拍照那天的妝髮。

佳則是不喜歡正裝,溝通完的隔天就去有與工作室配合的西服店試西服,比較可惜的是,配合的雖然是黑西裝,但款示只有一種不能挑,且袖子與褲管都無法修改。雖然有訂製的選擇,但我們不宴客也只拍這一次,對佳來說是一種浪費。

後來是自己準備2套,其它的只能當天看攝影師覺得哪種搭配較適合。


試婚紗

和攝影師溝通完後,直接上三樓試婚紗。

秀芬姐已經事先幫我挑了幾件可能適合我的禮服,所以在挑選的時間上,沒有花太多時間。
有的人可能會自己全部看過一遍,每一種都試穿,我是那種很難下決心的人,所以不排斥已經事先挑好這件事。至少試穿下來,都還蠻滿意的,而且都非常符合我的身型跟年紀w。

婚紗百款,就算看過親朋好友穿的婚紗,也從來不會記錄,因為我知道那不見得適合我。對我而言,婚紗這種東西,不是妳喜歡什麼款示就能駕馭的了。





第一件試的是魚尾白紗,其實它從來不在我的婚紗規劃裡面,沒想到有人覺得它適合我w。而我是到工作人員將它往後收一點,才決定選擇它的,Fit一點襯托身型,被自己美到了。




第二件是仙女白紗,它是透膚婚紗,喜歡它的手袖,雖然胸前不豐滿,但佳說「自然奶也很好看。」w 所以我也沒要求再多墊,Nubra有努力集中就好。

覺得秀芬姐太了解我了,我就是喜歡這種仙女款的,挑的太好了。




第三件是比較時裝感的馬甲紗裙,是作為晚禮服的拍攝,裙擺是做左開衩,可以露腿。馬甲有點淡奶茶色,看到這件就決定搭休閒鞋。




第四件是澎裙,沿用上一件的馬甲,下面配澎裙,這件我也很喜歡,因為下身完全不卡腳,非常好走路,沒選它的原因是覺得太普通大眾了。但如果能選四套,我一定選它。




第五件是單肩設計藍色晚禮服,這件的顏色很有層次,在光線下非常有氣質,但總覺得不適合自己。



第六件是桃心帝芬尼藍,顏色讓我的蠟黃肌顯的很白,裙擺的部分很好看,但它是我的忌諱色,覺得我的相本裡不該出現這種顏色w。


試婚紗是一件很開心的事。
雖然86的婚紗選擇比較少,但能選到我想要的很滿意。打完這篇,仍在想第三套是不是應該挑澎裙。



Vlog -妻妻試食酒








86影像概念館
地址:台中市三民西路86號
預約電話:04-2375-9910
營業時間:13:00-21:00 / 每週三公休
E-mail:86image@gmail.com
其它連結:Facebook / Instagram





你可能會想看


【 我被求婚了 】用妳的興趣結合親友的祝福 把心意裝的滿到溢出來
【 喜餅試吃 】月之戀人MOONLOVERS 9週年限量免費品鑑試吃體驗
【結婚吧 上篇】綻放幸福的 I-PRIMO 我們的婚戒 | LUCINA 名稱取自結婚女神之名,將守護兩人的幸福直到永遠
【結婚吧 中篇】I-PRIMO婚戒到着 | LUCINA結婚女神櫃上開箱 日式貼心服務 令人心暖 印象深刻
【 結婚吧 下篇 】I-PRIMO 作為長伴倆人的存在 | 婚戒上的刻印開箱 & 裝滿祝福的手寫卡片
【 走吧 我們去拍婚紗 Ep1 】86影像概念館只拍愛情 | 與攝影師溝通 & 挑婚紗 *文未Vlog
【 走吧 我們去拍婚紗 Ep2 】86影像概念館只拍愛情 | 拍照當天新娘的四套造型  - Bridal stylist 薇真
【 新娘捧花 】拍婚紗的道具 | 一見鐘情的日系感灰白色乾燥花捧花 開箱
【 結婚禮物 】美國Voluspa 香薰蠟燭禮盒開箱 | ISIS FLORAL DESIGN伊西絲花藝
【 結婚禮物 】翻糖蛋糕般的永生花陶瓷盆花 | 收到親友超美粉橘色玫瑰乾燥花盆栽
【 走吧 我們去拍婚紗 Ep3 】86影像概念館只拍愛情 | 選照片、校稿 | 溫暖雋永有溫度的婚紗照
【 走吧 我們去拍婚紗 Ep4 】86影像概念館只拍愛情 | 外拍地點 台中復古日式老宅 - 戶方 Who found  *文未Vlog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