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⚢ 精選文章

【 罕病兒 】 困擾9年 於2021年找到病因 我與罕見疾病-視神經脊髓炎 對抗的那些日子|紀錄篇

這篇文章要獻給自己,時刻提醒善待自己,還有可能正因此病困擾著的你/妳。妳要像太陽一樣燦爛、照亮自己。

【 花藝課初體驗 】使用日本浮游花專利油製作屬於自己的花作品 | 花棗飾 Hanatsume Déco


這篇是我與花棗飾-阿澤、荷多摩的故事。

喜愛花作品的我,從預約成功那刻起,就期待與花店的約會。

花的用途非常廣泛,舉凡婚喪喜慶、自用、送禮;

你也和我一樣喜歡花嗎,那麼一起來花棗飾上課吧 !





迫不及待的心情讓腳步加快,
比預約時間提早了半小時抵達花店,
深深的被店外的陳設及玻璃櫥窗的作品吸引,
心想著:
「愛花的女子都是心地善良美麗的。」



發光的地球儀是我陪著阿澤開箱的戰利品(笑)

幾何圖案的地布超美

進到店裡映入眼簾的都是美麗的乾燥花,
都是阿澤的作品。


她的手是這麼巧,
每束花的搭配都是這麼和諧、有美感。



喜歡大版面的花畫



店裡的暖光讓人感到放鬆及自在,

如同花藝師-阿澤,讓人溫暖。




聖誕花飾已經上架,可預約課程、購買禮盒



荷多摩是店狗,
店裡到處可見牠的商品。

牠超可愛,

很親人的狗狗,

有機會不妨也來看看牠。



童話故事般的作品,喜歡冷色系


被花藝包圍的教室,
所有的花材都在這裡。


還沒開始上課前,
和阿澤聊了彼此的經歷,
還有她為什麼成為花藝師。


她是幸運的女孩,
很有想法,
對自己想做的事很堅定,
認為人生短暫,
「很多事如果不做就沒有機會了。」


因為她,
我心深處有了滿滿的正能量。





初選的課程是「浮游花」
材料是四角玻璃瓶、花材自由選擇、日本浮游花專利油。


阿澤說:
「只要給它一束光,它就很美。」


因為這堂課,認識了日本浮游花專利油,
阿澤說,它的純度跟透明度很高,
且它非常安全,遇到火不會燃燒。


店內也有不少浮游花作品,有的甚至存放了兩、三年都還是一樣美。



我的浮游花作品
阿澤幫我拍的作品


要在小小的玻璃瓶內,
把花材放入固定著真的很不容易,
謝謝阿澤的指導,
她說:
「它沒有太多技巧,只需要耐心。」


因為喜歡兔尾草,所以把它當做主角。
因為喜歡冷色調,所以選的花材都是藍色的。
因為喜歡清透感,所以沒有把版面填滿。
四個面都不一樣,像在看畫作一樣。






上課的途中,
阿澤外出取貨帶了布朗尼回來,
超好吃。




離開前不忘和荷多摩拍照




在花棗飾上課很自由、輕鬆。
阿澤平易近人,喜歡聽她說話。


下次一起挑作品,和我一起來上課吧 !

( IG上發文的作品都可以挑喔 )





花棗飾 Hanatsume Déco
地址:台中市西區美村一段270巷11號
Line:@hanatsume_deco
網頁:Instagram / Facebook / 預約單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