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⚢ 精選文章

【 罕病兒 】 困擾9年 於2021年找到病因 我與罕見疾病-視神經脊髓炎 對抗的那些日子|紀錄篇

這篇文章要獻給自己,時刻提醒善待自己,還有可能正因此病困擾著的你/妳。妳要像太陽一樣燦爛、照亮自己。

【 Chanel 】香奈兒經典口蓋包開箱 - 方胖子淡金釦 | Chanel Classic FLAP BAG / Lambskin & Light Gold Metal


去年就想好30歲要擁有一顆香奈兒方胖子,送給自己的奔三禮物;順便犒賞、獎勵自己,畢竟出社會也有一段日子啦!送自己這顆真的一點也不為過,請不要說我愛慕虛榮,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里程碑啊!

當初查到的價格已經破十萬了,結果去年居然又連漲兩波,看到消息心都涼了一半。儘管如此,還是買了!而且是美到(嬌貴)爆炸的黑色羊皮淡金釦!


 購包的心路歷程 

購包前的日子,都在看Youtuber開箱,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這個包,也不斷尋找各種管道、向代購詢價,也有親自去專櫃詢問,但爆款肯定沒貨啦!

記得那次帶著圖片進櫃詢問,櫃姐直接說沒有,問我有沒有其它想看的包款,於是選了coco25揹看看,但實在太大了,有瞬間老了二十歲的感覺;香奈兒專櫃是沒有預訂服務的。深刻體會到「就算妳有錢也不一定買的到。」的說法。

後來就轉向信任的代購賣家,我是在小幫手有多捕獲到幾顆方胖子的消息時下手的;決定買不買也是陷入天人交戰呢!畢竟奢侈品不是必須的,但既然有了此生必須擁有一顆的想法,就不能再等了,再晚三年可能就不願花更多錢買它了吧!

方胖子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天菜啊~既然這麼喜歡,當然第一顆精品包就要是它啊!不想用B款或C款取代啊!省下冤望錢了。


 何謂方胖子(MINI FLAP BAG -SQURE)? 

轉自Chanel官方網站


方胖子是 Classic Flap 這個系列的,而 Classic Flap是由經典的2.55復刻改良的;保留具有象徵意義的『菱格紋』,把方扣鎖改為雙 C 鎖扣,鏈帶改成皮革穿插金屬鏈條。是不是可以看出它們的不同呀?

轉自Chanel官方網站


之所以會有方胖子的稱號,是因為把原本長型的 Classic Flap 改成迷你版的 coco17 mini square(另有coco20,較長一點)。因為外型方正小巧,非常適合亞洲女生矮小的身型!

確實斜背的長度非常剛好(本人159公分),肩背的話有點長,需要一個調節釦(香奈兒已經沒有再賣調節釦了)。


   開 箱   



代購賣家在收到小幫手的國際包裹後就立馬寄給我了,隔天就收到貨了,低調的外箱,不用擔心被劫走(所以地址要寫清楚!)。為了避免日後有狀況,買精品還是錄影開箱存證比較保險喔!



看到那朵山茶花,真的激動到不行!沒想到連裝著方胖子的外盒也被賣家用泡泡紙保護的好好的呢!感受到滿滿的用心!




第一顆香奈兒絕對是百搭的經典黑色,雙C釦色才是最需要費神思考的地方。

在我爬文無數的日子裡,最多同感的就是金釦太過成熟,銀釦顯年經;但我最終買的是淡金釦(笑)覺得淡金難得,必收!

代購告知,2020下半年都只有羊皮,沒有牛皮材質,實在殘念;但代購也說,香奈兒的羊皮材質有改良,已經沒以前嬌弱囉!這部份只有用了才知道了,但我怎樣都不想試花呀!怎麼捨得有傷疤~



是全配唷!有購證(未拍到)、紙盒、保證卡(未拍到)、香奈兒附的擦拭布(未拍到)、紙袋、防塵袋、經典山茶花2朵。

坦白說,開箱的時候才是我與方胖子本人的初次相見,因為專櫃上沒有實體可以看,所以在完全沒體驗過的情況下,相見的剎那~哇!真的很小一顆欸!即便憑空量過它的長寬高(13.5 x 17 x 8 cm),還是被驚嚇到,不過皮革摸起來很舒服、柔嫩,五金稍有重量但不刮手很圓滑。

方胖子沒有隔層,裝的下必需品,像是短夾、手機(iphone 12)、唇膏;若把短夾換成卡夾、零錢包,則可以裝更多,所以不是廢包啦~


  MINI COCO 17  - 細部  


保護膜不打算撕除


後面有一個小卡層


雙C釦的背面


包裡有一個鏈袋跟一個卡層


包的容量


包內鏈袋的拉環


正反面Logo不同






 收納的方式 

基本上收到的物品裡面有什麼就留什麼,保存的時候也是恢復成包裝好的樣子,再放到防潮箱裡。


鏈子的收納是門學問呢!最好是把鍊子收到包包裡,避免壓花外面的菱格紋




 調節釦 

如果是買金球方胖子就沒有調整鏈子長短的問題了。不知道香奈兒專櫃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販售調節釦,但蝦皮還是有賣的,此款表面光滑不會刮傷鏈子,使用上也很便利,如果包款有需要調節釦,可以購買此款喔! 



  MINI COCO 17  - 實背  


第一次帶chanelCF出門拍照


小巧可愛,真的很好搭!


在車上一定要來一張



手拿鏈子的拍照方式,也超好看!


與櫻花合影,放著也這麼好看!


是不是一咖很適合背在身上的單品









其實香奈兒的化妝品也買了不少;荔枝皮經典短夾真的超好用!自2019年購入到現在都沒有任何刮痕,使用上只會更極簡,因為它的卡層不多,所以只會放必要的卡,反正現在很多會員卡都能綁在手機裡,就不用帶這麼多卡在身上了。

完全沒想過有一天可以擁有香奈兒的包及皮夾,一個完美的SET;問我會不會再入坑精品包?似乎不會了呢!雖然前陣子極度想擁有一個chloe woody tote bag;天人交戰後,還是做罷了(笑)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