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⚢ 精選文章

【 罕病兒 】 困擾9年 於2021年找到病因 我與罕見疾病-視神經脊髓炎 對抗的那些日子|紀錄篇

這篇文章要獻給自己,時刻提醒善待自己,還有可能正因此病困擾著的你/妳。妳要像太陽一樣燦爛、照亮自己。

【 寵物溝通 】米克斯寶貝-馬莉Mary 19題 Q&A 初體驗 #1 *文未Vlog


寵物溝通師大概是在仔仔離世前找的吧?
也不太確定了。
為了讓仔仔毫無牽掛的離開,
最後沒有嘗試溝通,
但這位寵物溝通師一直都在清單裡,
因為他有很好的評價。



在決定領養馬莉的時候,
簡媽媽有特別說這隻狗很貪吃喔!
但她在外面從不討吃 (很容易分心),
而是很認真的玩樂,
直到把自己玩到沒電;
熱愛交新朋友,從不畏懼,
困擾的是很難叫回來,
實在很羨慕會跟在主人腳邊的毛孩。



馬莉很聰明,但太有個性讓人頭疼,
希望能進一步了解她,
在她滿一歲的時候請寵物溝通師和她溝通。
起初會擔心她不肯說,但看她如此叛逆的個性,
應該是有不少話想說。



這位寵物溝通師不喜歡訊息被公開,
所以就把文字拉出來統整了以下的訊息。

若想知道寵物溝通師的資訊,
歡迎留言,我會回覆喔!




馬莉Q&A

Q1: 原本不怕鞭炮的,為什麼突然害怕了?
馬莉:我被嚇壞了,還有我想多吃一點。家裡隔音不好。
家人:很怕鐵門聲音
馬莉:我超怕⋯。

Q2: 為什麼摸背背的時候都要舔人呢?
馬莉:我愛你們呀;我喜歡摸摸,喜歡玩,多陪我,
不要都躺著,不要唸我

Q3: 明明知道在叫妳,為什麼都不過來?
馬莉:沒好吃的呀
家人:妳真的很貪吃
馬莉:叫我也不知道做什麼
家人:叫妳肯定有好處!請妳放心
馬莉:不覺得。

Q4: 有什麼話想對我們說?
馬莉:我想吃妳們吃的東西;
            妳們都自己吃好吃的、還有不要唸我。
家人:可是妳已經吃很多人的了⋯⋯
馬莉:不夠!
家人:我們擔心妳身體會不好,皮膚現在就不太好了
馬莉:那個食物沒關係
家人:我會買狗狗的 好吃的給妳,請妳乖乖⋯
馬莉:不好吃
家人:我努力⋯去找好吃的⋯
馬莉:我跟妳們吃一樣的
家人:不可以!是為了妳身體好





Q5: 可以不要那麼害怕洗澡跟吹乾嗎?
馬莉:不要洗就不怕了,我討厭;我很香,沒有臭臭
家人:妳愛玩泥巴,就要洗澡啊!
馬莉:不要
家人:妳臭臭⋯麻咪不喜歡臭臭的狗狗
馬莉:我香香、我又不臭


Q6: 為什麼坐車都要哭哭?
馬莉:我怕被丟掉
家人:妳放心、我們絕對不會!丟掉妳!
馬莉:那不要罵我唸我、也不能讓我餓到
家人:乖乖我們就不唸,明明給妳吃飼料吃到飽⋯
馬莉:我有越來越乖了,是妳們壞壞
家人:是⋯⋯妳真的乖很多了
馬莉:我不太想吃飼料⋯⋯
家人:不行!一半飼料 一半好吃的,可以嗎?
馬莉:那妳還嫌我不乖,不想⋯⋯(吃飼料)
家人:妳這樣 我們會傷心欸,跟妳開開玩笑的(嫌她)
馬莉:還有不能吵架,我很有規矩了
家人:好!

Q7: 妳有沒有什麼事情想做的?例如有游泳、露營
馬莉:有,想出去玩,還有跟大家一起去遠一點玩。
馬莉:我皮膚會癢、耳朵也會癢。

Q8: 翻垃圾桶很危險,吃到一些東西會讓妳身體不舒服,以後不要了好嗎?
馬莉:我餓餓才吃啊

Q9: 自己在家會不會無聊?
馬莉:會無聊,但不需要伴
家人:好!



Q10: 妳知道妳有爸爸,在澳門工作嗎?
馬莉:不知道
家人:麻咪每天都會用手機講電話的那個男生
馬莉:嗯嗯,他不愛回家
家人:他是在國外工作,賺錢買好吃的給馬莉
馬莉:好!但不能是飼料;那可以多帶我出去玩好嗎

Q11: 出門玩不要一直衝,這樣很危險,我們會很累
馬莉妳們走太慢呀
家人:⋯⋯
家人:請妳,我們叫妳,乖乖回到我們身邊,一定給妳好吃的
馬莉好⋯⋯我有乖乖了

Q12: 要不要學坐摩托車,這樣可以去更多地方
馬莉我有點畏懼那個車
家人:是不是有跌倒過?
馬莉
家人:我們慢慢的試一次好嗎?
馬莉我會怕
家人:好吧⋯⋯那我們慢慢的試吧⋯⋯

Q13: 為什麼咬大姐都咬那麼兇?
馬莉大姐愛唸,脾氣不好
家人:好嗆⋯⋯
馬莉真的呀

Q14:為什麼都要騎二姐?
馬莉我很喜歡她
家人:哈哈!



Q15:想不想到大姐家住幾天?
馬莉大姐會不會揍我?
家人:不會⋯我會跟妳拉拉扯扯而已
馬莉有很多肉肉吃嗎?
家人:有的,想知道西沙是什麼嗎?
家人:來大姐家就可以知道西沙有多美味
馬莉很多很多嗎?
家人:當然
馬莉會不會被妳們遺棄?
家人:絕對不會
馬莉好,但去一下下,吃完就回家

Q16: 家裡的人,妳最愛誰,最不喜歡誰?
馬莉不會不喜歡誰,但不愛妳們吵架

Q17:喜歡回阿嬤家嗎?找阿寶、小花
馬莉喜歡,但有點遠
家人:阿妳不是想去遠的地方玩⋯⋯
馬莉也要看那邊有沒有好吃的東西,還有不能走太慢⋯⋯。
家人:災啦!
馬莉妳們吃太多了才走得慢。不能沒耐心,這樣不好。
家人:麻咪說絕對不會再嚇妳說要妳當野狗
馬莉我超怕被丟掉的
家人絕對不會啦!麻咪一直給妳愛吃的
馬莉不夠吃⋯⋯

Q18:有想跟媽咪、小姊姊說什麼嗎?
馬莉想跟媽媽說,媽媽愛面子,愛嘮叨,但還是愛她,可是有點懶。
馬莉小姊姊唷,小姊姊有時候會忽略我,有點小粗魯。
馬莉不能再說我臭臭的了!
家人:小姊姊傷心⋯⋯

Q19:知道仔仔是誰嗎?
馬莉我不知道
家人:很好很好。阿寶小花呢?知道是誰嗎?
馬莉嗯嗯
馬莉不能再養狗狗了唷
家人:好啦
馬莉妳們只能愛我
家人:沒問題




這像是一場馬莉希望我們能理解她的溝通大會w
這孩子真的不簡單,
很多人都說,毛色多的狗,很難教,
我想只是她還小,心還沒定而已。

但與小時候相比,
她真的都有比較乖了耶
只是有時候還是喚不來,
到底有在愛我們嗎, 
不要只愛吃好嗎? w




 Vlog - 妻妻試食酒 







#支持領養代替購買
#領養不棄養

馬莉Instagram追起來

留言

熱門文章